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第十届马新汶青年圣母军交流会

第十届马新汶青年圣母军交流会於2014918日至21日由古晋光荣圣母及诸宠之母联办, 交流会的主题为"福传之路" 山打根福传之星圣母区团共有七位团员参加这次的交流会.                                                           
因为路途遥远的关系, 我们提前两天到达了古晋, 受到当地团员们的热情招待.藉著空档时间, 我们参观了St. Peter修院,由我们本地的修生 Raymond介绍修院的运作, 课程等等, 院长黄神父也特别降福我们大家. 我们也参观了当地的一些旅游
胜地, 享受了当地的美食.                                                                
                                                                  
交流会开始的当天, 我们到达了圣体堂活动中心报到及领了名片和衣服之后, 陆陆续续看到了其他地区的军友出现了.                                                             
这次的交流会大约有130位团员, 下午1:30由我们主讲刘子健神父在圣体教堂里举行开幕礼及弥撒, 交流会正式开始. 首先来个破冰游戏, 过后就由各地域代表介绍圣母军在当地的发展及目前的情况.                                                                 
                                                                  
第二天, 大家集合在酒店门口乘巴士前往锡盖山朝圣,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路程, 到了山脚下, 分成了几个小组沿著山路的苦路十字架(十五处)拜苦路至到山顶山上有座由当地民族所建的圆形教堂,我们就在那里举行弥撒, 刘神父也告我们锡盖山的历史. 之后就拍全体照, 全体都穿上大会的T-Shirt红彤彤一片使山上 增加了另一种色彩. 过了午餐, 我们就下山, 经过了艰难上山, 下山就成为一   
件很容易的事了, 我们也在巴士上颂念慈患串经,                      
                                                                  
第三天我们坐巴士前往圣若瑟主教座堂的牧灵中心视听窒听讲座,刘神父为我们主讲了两个讲题是有关於福传, 教会是为福传而诞生的, 而现在面对福传的危机, 对世人的后果, 教会的影响及福音的本质 等等, 而圣母是福传之母,我们要时时信靠她, 因为圣母会为我们代祷. 下午的时间为代表大会, 来自十五个区团代表出席.                                                               
晚上到达尾声的节目惜别晚宴, 各地都有呈献节目, 在欢笑中带                          著依依不舍的心情互相交流, 拍照留念…最后一天我们参加了主日弥撒就踏上回家的路途了.        


                           参观了St. Peter修院,与我们本地的修生 Raymond合照


个人分享



第十届马新汶青年圣母军交流会在古晋举行了.在交流会的前两天我们已经提早到达了.受到当地的军友的热情招待,我们也到访古晋的一些著名的旅游胜地,当然也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交流会正式开始,由于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的团队,我们报到之后,看见其他地区的军友陆陆续续地到达.这次共有10多个区团,大约有130位军友参加.场面非常壮观.之后,我们到圣体堂准备开幕礼及弥撒.我们转移到活动中心进行破冰游戏.过后就由各区团的代表分享各地圣母军的发展.第二天,我们前往锡盖山朝圣,大家都浑身是劲儿上山.我们拜苦路上山.刘子健神父为我们介绍了当地的教堂的来源及历史.第三天,我们到圣若瑟主教座堂的牧灵中心进行讲座.刘子健神父的讲座有讲及关于福传的讲题.晚上的惜别宴上,我们呈现了一首歌,晚宴也在大家的欢笑声结束了.最后一天,由于时间的关系,弥撒过后我们匆匆忙忙地赶到机场.在这次的交流会,我能学习到如何去福传.身为一位教友,我们不能只参与弥撒而已,并且我们有责任向其他人区宣讲福音.2015年的青年交流会,我期待.主佑!—学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第十届马新汶青年圣母军交流会, 这是我第一次
参加, 在这里我学习到团体的互相互助的精神, 特别是前往锡盖山朝
圣的时候, 我也认识了来自其他地域的军友们, 我希望明年还能跟

他们相聚.  ---- 豪国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了四天三夜的交流会, 在那几天过的非常有意义,
在交流会里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福传对我们的重要性, 也认识了很
多朋友, 我们就像来自一个大家庭, 我真的很开心. 也感谢主办当局
的招待及安排, 都辛苦你们了. 如果能的话, 明年我一定再参加的,

我也很骄傲能成为圣母军的一份子, 圣母妈妈保佑我们. --勉健











我很开心也非常荣幸的可以参加这一届的交流会, 在这次交流会里
让我更认识圣母及接近圣母, 希望明年可以再次的参加. ---勉勤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四天三夜的圣母军青年交流会,在这交流会前两天, 我们提早到了古晋,我们参观ST.PETER修院,RAYMOND 修生的 解释及讲解下,我了解了修院的运作及日常生活的运行.此外,我们也参 观了当地的著名的旅游胜地和品尝了古晋最出名的食物.在交流会里, 我学会了如何与别人相处以及如何与天主’做朋友’.在刘子健神父的讲 座里,如何与天主沟通及祈祷.我也更认识圣母妈妈.我希望明年还有机 会能够参加青年交流会,能够再与军友们再见.主 佑!--



在这次四天三夜的圣母军交流会, 也是我第一次参加, 我获益良多第一天报到, 看到来自其他地区的军友, 心里非常得开心,就认识了很多朋友, 也与一位来自新加坡的军友同房. 每天都有举行弥撒, 在刘子健神父带领下, 我们认识以及了解了很多事情, 特别是去锡盖山朝圣, 一路念著苦路善功, 一处一处的慢慢走上山, 到了山顶, 看到一座很特别的教堂, 圣母山等等, 虽然很累满身大汗, 但每位都很兴奋.在这四天里,我们都有念玫瑰经,我们也学到一首有趣的饭前歌.在惜别晚宴上,我们与诗巫军友呈现一首圣歌.在最后一天里也是我们要回家的时候了,我们参加了主日弥撒后,就赶着到机场去了,感觉非常不舍.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伟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