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July 17, 2014

《勇敢的小麦子》

《勇敢的小麦子》
圣玛莉主教座堂华文主日学圣召日

       2014713日是圣教会的圣经主日,圣玛莉主教座堂华文主日学适逢圣经主日举办了圣经比赛及圣召日。所有四年级至坚振班的学生受邀参加。学生们于当天早上八时三十分在主日学楼进行分组及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后,学生们移步到活动中心继续圣召日的节目。在歌唱赞美之后,便是大班的圣经比赛。学生们必须在45分钟内争取时间翻阅圣经以便能够回答试卷上的问题。圣经比赛后,几位圣母军的同学带领大家诵念一串玫瑰经,这让一些未曾念过玫瑰经的同学认识并学习如何念玫瑰经。接着,主日学邀请黄敬福兄弟为讲座会的主讲人,通过这场讲座,学生们对于圣经以及玫瑰经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获益良多。

            午餐后,为了“消灭” 学生们的睡意,老师们带领学生们以歌唱赞美热身。紧接着就是大地游戏,学生们在各自的组别内彼此合作,使用经曲破解谜题,也必须使用有限的工具和材料过关斩将,颇具挑战性。一轮游戏后,疲惫的学生们汗流浃背,在食堂内集合。老师们也准备了下午茶来补充学生们的体力。

            休息后,就是信任游戏。学生们必须蒙上眼睛,一个接一个由老师们带领进入“森林”。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地完成了指定路线,又是爬、又是蹲,也不知道脚下踩的是什么东西,但是因着学生与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彼此信任,这项游戏得以顺利进行。学生们更是成为了勇敢的小麦子!

            圣召营接近尾声,却是学生们期待的颁奖仪式。奖品分别颁发给圣经比赛的得奖同学、最佳组别以及最佳营员。圣召营于下午五时结束,勇敢的小麦子们互相道别,期待下一次的圣召营。








文:陈乐怡

图:黄以轩、黄以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