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May 16, 2012

归依旅程 – 陈艾玲 (斗湖圣三天主堂)


我的名字是 Irene Chin Ai Ling. 很开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成为天主教徒的旅程。
我是出生在佛教的家庭。虽然,对于宗教,我是没有太过偏激或迷信,但是在过去20多年的日子里,我意识的认为自己是佛教徒,因此,我很少会踏入教堂。

2010年,我毅然决定要加入慕道班,只因为我认定的我未来的另一半是一位天主教徒。
可是,当我真正开始加入时,我觉得很不自在。尤其是参与弥撒的时候。我看着其他教友们很自然的投入,跟着朗诵经文,而我却懵懵懂懂的不明白,那一刹那让我觉得我好像不是他们的一份子。每一个星期,只要一想到必须参加弥撒,我就感到莫名的紧张。因此,每当没有人陪我一起出席弥撒时,我就会选择不去。

就这样,我有时到教堂,有时候又缺席,自然而然信德就不够坚定。在201012月时,
不管是家庭,感情或友情的事,都让我觉得很疲惫。那时候的我感到孤独和混乱,
也没有想到其实可以找神父或教友们帮助。也许,那时候的我拒绝相信天主。

然而,在我决定退出慕道班后,问题还是存在,我还是必须面对种种的问题。就在那时候,我看着天空,我向上主祈祷。天主向我行了奇迹,所有事情慢慢的变得更好了。对于当时发生的事情,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算是我人生的转捩点。

接着那一年,我并没有选择重新加入教会。一直到2011年的12月,我要准备结婚了。
在经过考虑,真正确定自己的信念后,我才重新加入慕道班。这一次,我总算可以坦然
的面对教会中的一切礼仪。我开始觉得自己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心中不会感到有个大石压在
心头。

终于,在2012年的复活节,我顺利的成为一个真正的天主教徒。有好几次在礼仪进行时,
我都感动得几乎落泪。我想,除了天主,应该不会有其他人明白我心中的感触。
自从天主进入了我的生活后,我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心情开朗了,甚至独处时也不会
觉得孤单,因为我知道,天主会一直在我的身边,充滿我的心。

我非常的感谢天主,在我几乎放弃我自己的时候,天主并没有放弃我。天主治愈我心灵,他是我惟一的救主,我愿意把我的一切思想、行为、品德、努力、喜乐以及困苦都托赖於主并由主掌管。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