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April 19, 2012

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逾越節三日慶

(山打根訊) 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今天舉行苦難聖枝,慶祝救主耶穌榮進耶路撒冷城,拉開聖周的序幕。
教友們一早聚集於堂區活動中心,等待神父祝聖聖枝,再依序排列跟隨大隊遊行進入聖堂。教友們手持聖枝揮動,彷如昔日耶穌進入聖城一般, 民眾皆站立於兩旁熱烈歡迎。


逾越節三日慶
今年聖瑪莉主教座堂邀得根地咬教區Fr. Charles Chew主祭逾越節三日慶,使得中文組的教友能以自己熟悉的語言更深入的去了解逾越節的真正意義。

耶穌當年邀請十二門徒共進最後晚餐,今日邀請全世界的教徒共進晚餐,與教友共行苦路一起受難,三日後將一起復活。

主的晚餐(05-04-2012),晚上7.30
晚上6.30左右,已有教友提早來到聖若瑟堂,準備慶祝逾越奧蹟的首日---聖週星期四。在逾越奧蹟的第一個晚上,耶穌建立了聖體聖事與彌撒聖祭,就是替人贖罪為人做犧牲的聖祭。講道後,周神父為特選的十二位教友洗腳,象徵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給十二位門徒洗腳一樣。今年的山園祈禱,同樣設於聖若瑟堂一角。周神父陪同教友一起,於寂靜當中,默想耶穌在晚餐時的吩咐,並想像陪同耶穌到山園祈禱。





苦難禮儀(06-04-2012),下午 5
下午五時舉行的禮儀,四時左右已見有教友等候在教堂內,靜默中思想為救贖世人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
禮儀結束後,教友順序列隊親吻耶穌苦像。


復活前夕守夜禮(07-04-2012),晚上8
晚上8時,教友們在教堂外觀看主祭祝聖新火及復活燭,爾後尾隨步入教堂。開始逾越節三日慶典最隆重的一晚------復活前夕守夜禮。
今年共有9位新領洗者,在接受洗禮後,穿著潔白象徵無瑕的白色衣褲,在教友們熱烈歡迎的掌聲中,也在代父母及導師陪同下步入聖堂;眾教友也一同重宣領洗誓言。
婦女組的媽媽們也準備了包裝精緻的復活蛋分派予所有的教友們。

「主復活了!
「主真的復活了!」阿肋路亞!






文:廖琳琳

圖:戴偉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