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May 4, 2010

第三届明日之星闪耀营

夜幕低垂,久违的第三届明日之星闪耀营于416日掀开序幕。傍晚六时许,营员们带着兴奋的心情,在家长的陪同下,提着行李来到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堂区活动中心报到。负责登记的老师们忙着为营员们登记,安排住宿及检查营员的行李。

今届明日之星闪耀营的主题是“绿色乐园”。所以每个组别由树木的名称来命名,分别有葡萄树、橄榄树、生命树、桑树、无花果树、棕榈树和芥子树。共68名圣玛莉堂和圣马谷堂华文主日学的学生及三十多位老师和辅导员参加。首先由曾慧心姐妹带领营员练习唱营歌。然后,本堂司铎罗志康神父受邀主持开幕仪式。过后,营长李碧圣姐妹向营员讲解营规。约晚上九时,营员们开始观赏一套有关环保的影片~“萤火虫,飞吧!”。藉此影片教育营员爱护环境,注重环保。此扣人心弦的影片成功地吸引了营员们全部的心神。

晚上十时多,罗神父降福后,营员们有的享用宵夜;有的直接梳洗会周公去。

也许是太兴奋了,部分营员于第二天凌晨3时多即起身。但天不作美,大清早的一场倾盆大雨,让大家忧心极了。为了参加当天早上的弥撒,营员们只好轮流撑着雨伞到圣堂去,虽然衣服鞋子湿了,但未减营员们与主共赴盛宴的热情。

今年的明日之星闪耀营着重环保,所以大会特地邀请巴色会的黄泓毅牧师与营员们分享环保的重要。让营员们明白地球已严重受到破坏,需要大家努力做环保以保护地球。过后,大家于活动中心外的停车场拼出“我爱地球“的字拍照。

下午二时,启华小学的黄美霞校长也受邀主讲环保酵素的功用与好处。黄校长也当场教导营员制作酵素。两个有关环保的讲座让营员们获益不浅。

讲座后,也该是营员们动动骨骼的时刻了。由副营长贾治勤兄弟带领一班年轻的筹委为营员们精心设计的寻宝游戏,让营员们玩得不亦乐乎。其中包括玩水球、穿针、分红绿豆、聆听心跳、钻绳洞、寻找糖果等。在这过关斩将的游戏中,组员们充分合作的精神表露无疑。各组都尽力地为自己的组别争取积分。

晚餐后,营员们期待的营火会也拉开序幕。由罗志康神父,华协副主席卢玲姐妹及营长李碧圣姐妹点燃营火。而罗莉莉姐妹则主持当晚的团康活动,带领营员及出席盛会的家长们围着营火玩游戏。其中有紧张刺激的“杀”、手脚并用的“比长”,及搞笑的“人妖、男人婆”比赛,即由组员以环保物品为辅导员设计美丽的晚装等。

418日,营员们如往常一样到圣堂参与主日弥撒。不同的是,营员们将负责弥撒中的礼仪工作,如辅祭员、读经员、领经员、歌咏团、收奉献和奉献等。但见营员们各就各位,把当天的礼仪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为配合422日的地球日,主办当局也在当天派发环保书签予教友,藉此提醒教友环保的重要,活出环保7R(向主悔改、再三思考、重复使用、资源回收、减少使用、拒绝使用及修理再用)的生活方式,让大家成为爱护地球的好管家。

享用了美味的早餐后,营员们即准备最后的比拼~环保手工大比拼。营员们在活动中心的地上用干枯的树叶和树枝,设计“我的家”、“我的学校”或“我的圣堂”。但见营员们进进出出地在活动中心附近寻找所需的环保材料,然后费尽心思的设计,场面热闹非常。最后,大会恭请罗志康神父为手工大比拼的作品评分。

经过三天两夜的龙争虎斗后,优胜的组别终于出炉了:葡萄树组积分最高,夺得冠军的宝座;橄榄树组屈居第二,而季军为棕榈树组。另外,最佳男营员是黄以轾,傅蔓钰则被选为最佳女营员。在罗志康神父主持闭幕仪式后,也意味着第三届明日之星闪耀营圆满结束。

文:杨玉娟

图:陈贤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