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May 4, 2010

山打根聖瑪莉堂

響應世界地球日

山打根聖瑪莉堂為地球祈禱

“身為基督徒,我們不能對環境的破壞漠不關心教會負有保護環境的責任我們要向創造主祈禱,求祂協助我們保護環境。”以上乃教宗本篤十六世2010年新年環保訊息的重點。聖瑪莉堂為響應教宗的呼籲,于422日(地球日)晚上八時在主教座堂舉行為時一小時特別為地球祈禱的儀式。約有二百多位各族教友出席當晚的祈禱儀式。出席的教友們都穿綠盟T恤以示反對使用燃煤發電的心聲。

當晚羅志康神父以華、巫、英三語証道,分別引述三篇聖經,創世紀12628,人類為天主所造的萬物之靈,所以我們身為天主的子女,被賦予保護環境的神聖任務。羅馬人書81825,如果我們任意破壞環境,將要深受其害,走向自我毀滅之路。瑪竇福音62534,主耶穌提醒我們要依賴天主而生活,過一個有益於環境的簡樸生活方式。在讀經証道后,教友們獻上祈禱。其中一項祈禱意向是祈望有關當局能放棄在沙巴建立污染環境的燃煤發電廠。

本堂在近年來積極地參與本地的環保運動。在山打根反燃煤期間,本堂屬下各堂口舉行簽名運動,同時也邀請沙巴環保協會為教友及公衆們講解燃煤的危害,也分別邀請慈濟佛教會及西埔架巴色會的黄泓毅教師為教友們主講環保講座。在今年,為響應教宗的環保訊息,本堂也已舉辦一系列的環保運動,如在俊源公園舉辦綠色家庭日,在元旦彌撒中宣讀教宗環保訊息鼓勵教友們積極參與環保運動,三月間與西埔架巴色會聯辦白沙崗環保清潔運動。上週末也成功地舉辦兒童環保營灌輸年輕一代環保意識。當晚的祈禱由大衛執事以聖体降福結束。祈禱后,羅志康神父給教友們派發教宗的新年環保文告,鼓勵他們加以研讀,同時也派發環保書簽鼓勵他們活出7Rs的環保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