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聖母升天”露天彌撒

聚集堂區活動中心頌唸玫瑰經
可愛的小天使

圣母洞前的信友们


圣母洞前主祭弥撒



为圣母戴上花环




(山打根訊) 山打根聖瑪莉主教座堂於8月14日慶祝“聖母升天”,舉行露天彌撒 !

教友們都聚集在堂區活動中心等候,7時整,開始頌唸玫瑰經(三語)。玫瑰經唸完後就開始遊行,路線是堂區活動中心至聖母洞前。一眾教友手舉著蠟燭唱著歌跟隨著“聖母”的聖像前進,還有可愛活潑的“小天使”引路。

JULIUS主教以英及巫語講道,爾後羅神父以華語翻譯;以下為主教講道之內容:

聖母在耶穌復活以後,她和聖若望宗徒一起,來到厄弗所8年,在這個地方榮歸天堂。所以每年在厄弗所這個地方,都有回教徒與基督徒一起祈禱。在431年的時候,教會主教們在厄弗所集會,討論關於主耶穌基督神學的問題。在大公會議中,教會尊聖母為天主之母。

今天身為聖瑪莉堂的教友很有祝福;因為我們有聖母,天主的母親,教會的母親,作為我們堂區的主保。我們慶祝堂區主保聖母升天節有何意義 ? 此意義是要我們效法聖母聖莉亞,因為聖母是聽天主聖言的人。聖路加福音說:聖母聖莉亞聽了天主的聖言以後放在心中,然後在生活中生活出來。聖母瑪莉亞也和普通的女人一樣,有家庭,做母親,一定面對今天生活中的種種問題,但是她如何克服這些問題 ? 因為她依靠天主聖言生活,所以聖母是我們每位基督徒的榜樣,我們要像聖母一樣,依靠天主聖言生活。

教宗本篤16世在最近的一篇文告中提及:「在一個教會中,主教,神父和教友們不只是一起配合工作,更是一起負責堂區的發展,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和主教,神父們一起負起發展堂區的使命」。

主教並提及八月底教區有一個牧靈大會,大會中主要討論的議程,如何在教區內建立小團體,讓這些小團體加強教友們的信德,使到每位教友都能參與教會的使命。主教也呼吁教友們為此意向祈禱 。



文:廖琳琳
圖:戴偉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