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争执可以快乐吗?”讲座会



山打根圣玛莉主教座堂于2009829(星期一)成功举办“争执可以快乐吗?”讲座会。

该讲座会于当天晚上8时正在圣玛莉主教座堂掀开序幕。我们非常感激萧永伦神父千里迢迢从遥远的新加坡到来为我们主讲并分享夫妇之间和谐的人际关系。与萧神父同行的,还有大众传播主任王文才兄弟,及海星报主编谢文碧姐妹。


虽然当晚天空飘着细雨,但不能阻止教友对该讲座的热情与支持,约有
60人出席当晚的讲座会。


讲座会开始时,萧神父萧洒地让到场的教友们选择爱听的讲题,即心心相印、争执可以快乐吗,以及爱他所爱。最后教友们选择了“争执可以快乐吗?”之讲题。但见萧神父娓娓道出现代夫妻之间或孩子与父母之间所会出现的争执。萧神父以轻松而温和的语气,讲述争吵的目的,也让在场的每一位明了争吵的艺术;即在不伤害对方的情况下说出自己的感受,促进彼此间的了解与尊重,而不是在于因取得个人的胜利而沾沾自喜,使彼此间的关系更和谐、更美好。


过后,萧神父也藉此良机,向在座的教友推介其最新的著作,即 “相爱要花心"及介绍由王守礼主教创办及推动之“海星报”双周刊。希望藉此得到教友的支持,达致海星报 肩负培育教友及询息的目的。

接着,王文才兄弟被邀请致词,王文才兄弟在致词中表示信仰的传神,因有圣经的记载,所以要提升我们的信仰,就要多阅读。王兄弟非常强调文字福传,他希望教友多阅读海星报,以加强马新汶之间的联系。以此,王兄弟也介绍了 “桥梁”及适合于孩子阅读的“儿童刊物”。

本堂司铎罗志康神父也藉此机会鼓励教友多阅读,并感谢萧永伦神父、王文才兄弟与谢文碧姐妹的莅临。最后,在罗神父的见证下,华文协调委员会主席钟学良兄弟赠送纪念品予萧神父以表谢意。

该讲座会于晚上9.30, 在萧神父的祝福下圆满结束。 教友们很荣幸地请萧神父在其新书上签名。然后,欢欢喜喜地离开教堂。


图与文:杨玉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THOLIC APOLOGETICS

New Advent